莫伊岳

絮絮叨叨,请勿关注。

【中离︱黑洞】【宋建平聂明宇无差】【二十四节气系列】大雪

阿叹:

旧文存档。明叔角色水仙预警。



天黑透的时候宋建平刚下了一台手术靠在办公室的宽背椅上闭目养神,走廊里哗里哗啦叫人的推轮椅的锁门的,带出些要回家的惶急气氛。


 


一条腿抬起来跷在桌子上,一只手把眼镜取下来轻轻按揉睛明穴,宋医生休息的相当惬意。


他现在还不急着回家,这个时段,聂明宇应该到家了,再等会儿他就可以赶上外卖直接吃晚饭。


 


宋建平不会做饭,聂明宇好不到哪儿去且不屑于做。


于是他们约定要是谁先到家了就等半个小时,对方没回来就叫外卖,回来了就一起出去吃顺便散步。


 


聂明宇曾说干脆还搬回别墅去,有专门请的厨师做饭,吃一个月都不会带重样的。宋建平的上班问题好解决,开车就行了,不喜欢他的就再买一辆。


宋建平当然不答应,上次搬了个家就被爸妈和刘东北问来问去,还实地考察,这再搬一次,估计聂明宇就得带回去见老人了。


 


说这个问题的时候聂明宇正在泡脚,电动按摩盆里加了PennyPrice的肉桂,迷迭香和姜三种精油,蕾蕾从英国寄回来的。


水没到小腿,宋建平则在厨房里掂着精巧的药秤看药方:菟丝子、肉苁蓉、女贞子各20克,枸杞子、覆盆子、山萸肉、金樱子、鹿角霜各15克,车前子、韭菜子、桑螵蛸、蛇床子各10克,五味子6克。


他念一味称一味,听到聂明宇说搬家的时候头都没抬的说,“不搬吧,家里不好说。我妈现在还操心说我一个人也都三四十了……刘东北也老爱来串门……见天的……”


 


聂明宇这厢听了哼的笑了一声,抬脚从盆儿里出来,顺便,无意的,把盆儿踢翻了。


 


宋建平听到动响从厨房探出头来,正好看到聂明宇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抬眼看他,眼镜片有些反光,看不清眼神,只看得到聂明宇微微提向一边的嘴角。


 


宋建平莫名的想笑,他去卫生间掂了拖把走过去的时候就真的微笑起来。


聂明宇站着不动,拖把到他脚边了也不动。宋建平一手拿着拖把一手从聂明宇腰边穿过去抱起来。


 


“你抱得动吗。”聂明宇拿眼角看他,声音里带了笑。


“两个也抱得动。”宋建平说着把拖把放下,另一只手也抱过来。


 “行了。”聂明宇退了一步,在沙发上坐下,“搬家。”


 “那老中医给的药效果还挺明显的,这才一个多月……”


“想的话你也喝。别转移话题。”


“我怕喝了以后你受不了。”


 


聂明宇默默的慢慢的看着宋建平,最终自己无奈的笑了一声,说,“药煎好了没?加点儿蜂蜜。”


 


蜂蜜当然不能乱加,可能会克了药性。所以宋医生的惯常做法是,自己含一小口,在聂明宇喝完药后给他冲冲苦味。


于是宋建平站起来跟着广告里的曲子哼着煎药去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宋建平贴在聂明宇耳朵边儿说,“你那房子太冷清,这儿挺好的,是个家,不搬了吧,啊?”


聂明宇翻了个身正对着他,眼里映着软软的月光,闭了一下又睁开,又带了几分光亮,声音低低的,“睡吧。”


结果……没睡成。


 


=


宋建平想着无声的笑起来,满意的叹口气从椅子上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宋建平的办公室是单独的一个里间,外面是同科室的三个医生共用的。他正在锁门的时候听到后面有人敲门,不紧不慢不轻不重,笃笃笃。


 


宋建平扭过头,一个女孩儿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聂总!”


宋建平转过身正对向她,女孩儿眨了下眼睛摇摇头,“对不起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以前也有人说过我和你说的聂总长得像,他是谁啊?”宋建平笑笑表示不在意,拿着钥匙走过来。


“看长相的话几乎一模一样,”女孩儿看他没生气也放松下来,细细的打量了宋建平,“不过仔细看了就不像了。聂总是我们老板。”


“哪里不一样?”宋建平饶有兴趣的问。


女孩儿迟疑了一下,说,“您是不是和我们聂总认识?”


宋建平心里一凛,“不认识啊,怎么……”


“对不起,”女孩儿急忙摆摆手,不好意思的笑了,“直觉啊第六感什么的,您别在意。”


 


宋建平看看她怀里抱着的一个电饭煲一样的东西,问,“你有什么事儿么?”


女孩儿刚反应过来似的点点头,说,“请问,王川是在这里吗?”


 


“你是……”


“我是他女朋友,今天煲了汤,他说要值夜班就给他送过来。”女孩说着用下巴指指“电饭煲”。


“哦,经常听小王说起你。”宋建平冲她笑笑,“他应该是出急诊了,大概一会儿就能回来。要不你坐这儿等一会儿。”说着指了指小王的办公桌,“他在那儿坐。”


女孩儿把“电饭煲”放到桌子上,转过头问宋建平,“您要不要尝尝?这个汤我刚学着做,不知道味道行不行。”


 


宋建平犹豫了一下,女孩儿已经把盖子打开,浓香四溢,她拿出一个小碗,抬头看向宋建平,眼神带着期待。


“那我就不客气了,沾沾小王的光。”


女孩儿盛了一小碗端给他,宋建平喝了一口,频频点头,“很香啊,不比饭店里的差。”说着一勺一勺喝完了,“小王好福气。这是什么汤?”


“橄榄雪梨炖瘦肉。”说着又递过来一个小盅,白白嫩嫩的,香气清淡,“这个是莲子芡实煮的粥,养心安神。”


 


=


于是回到家后宋建平拉着聂明宇去了靓汤馆,喝了一肚子汤汤水水回来。


“你公司有个小姑娘是我们科室小王的女朋友,今天去我们医院,差点儿把我认成你。”吃过饭聂明宇和宋建平顺着路溜达消食儿,宋建平有意无意的说起来。


“我公司?”聂明宇抬抬眼,“叫什么?”


宋建平一愣,“忘问了。”


聂明宇想了想摆摆手,“不用在意,没什么事儿。”


“嗯。”宋建平点点头,“但愿她别跟小王在那儿说,小王嘴可不严。”


 “能进我公司的都是聪明人。”聂明宇慢慢地说着,深呼一口气揉肩膀。


 


从以前出过事以后,聂明宇用人更挑剔了,公司裁了一半的人,又招了一小部分,然后大幅度加薪加福利。


宋建平伸过手去在聂明宇脖子上捏,“不疼吧?”


聂明宇应声微微低了点头,宋建平就探手到围巾下面给他按,温热的肌肤贴在手心里很舒服。


 


走到小区休闲中心门口的时候宋建平说,“挺早的,去打个麻将?”


两人在半夜赢得满盆满贯的回了家。



第二天宋建平到医院的时候正好小王交了班要回去。


“昨晚上你女朋友来给你送汤了。”宋建平跟他打招呼。


“你怎么知道?”小王“咦”了一下,然后笑的很得瑟,“她给我发短信了,还说我桌子上太乱。”


看来那个小姑娘什么都没说。


宋建平松了一口气,开小王的玩笑,“你上辈子积了不少德啊。她来的时候我正好要走,尝了一小碗儿,手艺真不错。”


小王笑的愈发见牙不见眼,“证明咱有享福的命。”


“对了,你女朋友叫什么?看着可真不大,你俩站一块儿也说是你侄女我都信。”


小王立马瞪圆了眼,“我有那么老?!”


宋建平笑着不说话。


小王认命的叹口气,“唉,我妈也说她看着太小怕不懂事儿。“


然后又笑得没了形,“她叫阮匀,耳朵元阮,均匀的匀,好听吧?”


“好听好听。”宋建平摇摇头,“别笑了,下颌要掉了。”


 


于是小王咧着嘴托着下巴回家了。


 


=


宋建平看看窗外,天阴阴的,像要下雪的样子。


说什么来什么。等中午宋建平去医院餐厅吃饭时发现雪已经下了好几寸,而且还纷纷扬扬越来越大。一些小孩子在院子里打雪仗,满头满脸的白花花一片,还有几个年轻的医生护士在堆雪人,造型很是创新。


 


晚上宋建平下班的时候雪已经没到小腿,等到家时全身的雪拍下来都能堆个小雪人儿了。


他想了想没换衣服,给聂明宇打了个电话。果然,雪太大,路上堵车了。


宋建平问“堵多久了?”


聂明宇那边声音有些飘忽,“半个多小时了,本来想早点儿回家,蕾蕾寄了个好玩儿的东西给你看看。前面好像出了车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


宋建平说,“叫你司机过去把车开走吧,我接你去。”


聂明宇有点儿意外,“你拿什么接我?”


“自行车。”


 


=


于是那天晚上奉命去开车的司机小伙目瞪口呆的看着人行道旁边聂总坐上一辆自行车的后座走了。


 


要知道,一个冷静睿智到堪称冰冷强硬的,不苟言笑的董事长很动人的笑着跟他说,“辛苦你了”,然后极自然的走过去坐上自行车,这个场景的冲击是相当……不小的。


 


骑自行车的人是谁,司机太过震撼忘记看了。


不过他是聪明人,知道该不知道的,就不知道好了。


 


—Fin—




p.s.上面出现的药方啊精油均为治疗ED或催情。
以及私设蕾蕾未便当。






周末整理硬盘的时候发现的,大概09年左右开始挖的一个超大坑。


以不同出场人物为中心的话,这是个包含了涉及到三部电视剧、合计6W+字的两个同人系列+两个合计10W+的原创系列的天坑。


填是不会填的,因为我大略看了一遍,发现无论是措辞风格还是情节设计都已经非常非常陌生了。要不是从我自己硬盘里找到,我都不信是我写的。


不过既然翻出来了姑且存档一下,自己的腿肉放了近10年居然变得有点好吃了。


有错别字之类的,边改边放。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