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伊岳

絮絮叨叨,请勿关注。

【赵李】烟味(小段子)

一篇小段子。

【赵李】是老赵李。

私设的赵立春是陈道明叔叔聂明宇造型,带劲。



“今天下午那个会你帮我推了吧,我要赶到开发区看看,没时间和那些个只知道坐在办公室里说大话的多嘴。”

赵立春皱着眉头在计划书上圈圈改改,嘴里叼着的烟都烧掉了大半截了,也没空抖一抖烟灰,只顾着大口地吸大口地喷,搞得办公室里乌烟瘴气。

许久没听见应答,赵立春抬头,眼前的烟雾太浓,他都看不清坐在另一边的人的脸。

“听见了没有,小李?“

朦胧之中,他隐约看见对面的黑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皮鞋踏在地上的声音让他知道人走到身边来了。

“别抽了,赵书记。”一只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的手从他嘴里轻轻抽走了烟,伸到了桌上的烟灰缸里用食指碰掉了烧尽的烟头,“小心烟灰掉身上烫到。”

赵立春嗤笑一声,推了推眼镜。他把头一歪,想透过烟雾看清面前的人:“哟,你可真长进了啊,敢从我嘴里拿烟了你。”

那人才不理他,直接伸手从赵立春的西装口袋里摸出了烟和打火机,毫无顾忌地捡出一根烟咬着,眉头轻皱,点火,深吸,潇洒地吐出一串长烟。

看看自己桌上抽的正香就被掐灭的烟,再抬头看看面前刚燃起的火星子,赵立春气得差点笑出来。挑衅我?这小子无不无聊?

他按着办公椅的扶手正想起身,那只棱角漂亮的手却又放到了他的肩头,把他压回了座位。

“你这小子,想造反啊!”

“我哪敢啊,赵书记。”眼前人用手撑在赵立春的座椅扶手上俯下腰身。他凑到赵立春的眼前,挑了挑眉,浅浅一笑,天真无邪。“我这不都是为了你好吗?”

说着就用另一只手将他自己嘴里才抽了一口的烟抽离,塞进了赵立春的嘴里。

“抽烟屁股危害大。来,抽根新的。”

最后还不忘居高临下地用手拍了拍赵立春的西装领子,顺手把他的领带也扶正,一脸满意地审视了下赵立春的表情,然后装作一本正经、实则大摇大摆地走了。

赵立春一脸清奇的看着已经走到另一头给他添水的背影。他今天怕不是吃错药了吧,赵立春心想,怎么敢在我面前这么张牙舞爪。

“啧,我说你幼稚不幼稚。” 

真难想象他平时工作居然是个谨言慎行、雷厉风行的人。

那人又不理他了,转过身去对着饮水机偷笑,反正云里雾里的赵立春也看不见。

算了。赵立春摇了摇头,转到了桌前继续批改他的文件,嘴里荡漾着一股清冽的烟味。

要不是因为那人是李达康,估计已经让他拆了乌纱帽了。


(这大概是画风最不正经的一篇赵李。)


评论(1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