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伊岳

絮絮叨叨,请勿关注。

【赵李】欲擒故纵(小段子)

一篇小段子。

赵李的赵是赵东来的赵,小心误食。

可爱的东来养成记,初生牛犊变老虎(⊙ω⊙)

李达康:“想谈女朋友什么的当然是选择原谅你啊!反正最后都会变成我的忠犬然后被我吃掉的哈哈哈哈谁叫我是团宠。”

东来确实中招,但不出意外,被吃的肯定还是调皮的达康。


-------正文--------


“东来啊,这个周末你打算怎么过?”

“嗨,我能怎么过?研究研究案情,下趟馆子,有空再去去读书会呗。”

“读书会?是和陆小姐去吧?”

“……李书记,您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

“好好好我不问了,我不八卦,行了吧?”


“东来啊,这个小长假准备怎么过?”

“我也不知道啊,可能打打拳击、看看电影……”

“哟,有情调,又有约会呐。”

“唉,您可别说了,我们八字还没一撇呢。”

“哈哈没事,你们年轻人的事,慢慢来。”


“东来啊,晚餐打算去哪吃?”

“哎哟,您不说我还得忘了,陆亦可的妈妈包了饺子,让我今晚去她家做客呢。”

“那你小子不错啊,进展神速,快搞定丈母娘了!”

“嘻嘻不敢不敢,还得稳住,骄兵必败。那李书记,我走了?”

“去吧去吧!”


“东来啊,破了这么大一案子,你不庆祝庆祝?”

“庆祝……呗。”

“怎么,陆小姐又加班去了?不能给你喝庆功酒了?”

“陈海都醒来了,还有什么陆小姐啊。”

……

“走吧,我听杏枝说我家旁边最近开了一家餐厅特别火爆,我们上那儿吃去。”


“东来啊,听说林城的玫瑰开得正好呢,双休日你不去看看?”

“那……就去呗,李书记,您呐?”

“我?我明天正好要去林城考察呀,所以才问你呀。”

“那正好啊,一起去吧。”

“嗯,一起去吧。”


“李书记,今天都周五了,下班后你肯定没事了吧?”

“还真有个临时加的会……”

“啊?别吧,我……”

“怎么,有什么事吗?读书会不是周六吗?明天我陪你去就是了。”

“不是,我……电影票都买好了……”

“啊?电影票?我说东来小同志,你的达康书记这一把年纪,都多少年没进过电影院了。”

“所以我才特意买了抗战题材的电影票嘛!不会连这个脸您都不想赏我吧!”

“好嘛我知道啦!我让他们开快一点,保证六点之前结束,行了吧!”

“行!我等着您!”


“东来,帮我去你们局里取一下之前那个文件,一会儿晚上有个会要用。”

“好我这就去。”

“顺便帮我捎一份炒饭,我们今天一起把晚餐将就了吧。”

“好没问题。”

“要是顺路的话再去趟我家,帮我把我那件外套拿来一下吧,杏枝在家的。”

“好的李书记。”

“谢谢你啊东来!”

“这点小事算什么!不用谢!”


“达康书记,您工作再累也不能把身体搞垮了呀!怎么这么不注意!”

“哎没事,感冒这种小病一个星期就好了,不碍事。”

“那不行,还是得吃药,我得给您买去。”

“不用,我自己……”

“杏枝又不在家,我看这周末我还是留在您这儿照顾您好了。”

“哎你怎么……”

“没关系,这两天我可空闲了,一点计划都没有!”

“我不想留你在家里!”

“达康书记,生病了就要听话!不许再说了!”


“李达康!你今天怎么又去育良书记家了!这周都去了多少回了!”

“我跟他搭班子不去找他谈话我找谁去?”

“那也不用去家里啊?什么事不能上班在办公室里说?”

“我们领导之间的谈话难道还得请示给你听?”

“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许翻白眼!”

“还有,什么时候允许你叫我全称了?也不用敬语了?没上没下的。”

“那是在工作上,在家里我想怎么叫就怎么叫!”

“反了你了???”

“还有,谁说我没上没下了?我们俩上下不是一直都特别明确吗?”

“你!!!”

“现在就可以证明给你看!”


(完)


评论(1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